close

其實從12/14就飛回這兒了....
只是...懶+累+時差+最近忙不完的搬家安頓......
今天..總算振作起來....
提起手指來完成我奇特神奇的紐約之約囉......

剩下的三天..我們都在long island渡過...
飯店住宿在五星級的君悅大飯店....這家君悅可比我們住在42街的那家4星級飯店...
又好又便宜很多呢....
紐約的飯店..住一晚要4xx多美金..再加上稅後...平均一晚是5xx美金....
這可是我生平住最貴最貴的飯店了....
這個錢在台灣可以住到總統套房囉.....
可惜..我們只能住在4星期級飯店一間還算ok的飯店囉~~~~
(想到這錢..我寧願去住總統套房呀 = =")

而這家君悅....一晚的價格是美金15x 元~算滿經濟實惠啦....

首先先來大致替long island做個介紹~~~
long island位於紐約的南方....經過一個很有名的海底隧道後...車行約一小時就可以到達美麗的long island....
(事前我們有和當地人聊天過哦.....算有小小做功課啦)
long island原則上是個有錢人居住的地方....因為西方人注重生活品質....
因為long island上幾乎都是獨棟建築...而且適逢聖誕假期...每家每戶都把自己的房子外都裝飾的好漂亮...
好有聖誕氣息哦~~~而long island 車子少...轉處都是田園風光....
在long island的人...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船可以出海去...
當天..原本可以有人開船帶我們出去..但因為擔心麻煩別人而做罷~~~~

這是我們飯店外拍的景象...你會感覺這樣的品質真的才叫生活


今天中午才抵達long island...吃完中餐後..和我們的地陪diana小姐碰面認識後....
他先帶我們到美國很有名的mayce百貨及sears百貨去逛...
當然....第一天的下午...我們整個花時間在逛百貨上.....shopping afternoon~~~

第二天~~~diana小姐幫我們計劃去逛當地有名的酒莊去品酒後
再去long island上很有名的..超大outlet....
我們..果真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shopping滿滿整車的戰利品...疲累的回到飯店休息....
(這可是二男二女的戰利結果..千萬不要以為只有我敗家哦~)
不過..美國品牌的東西在當地買真的便宜到爆耶...
以lee及levi's牛仔褲來說.....
男生打折後..一條13~18美金..女生..我的一條13美金...
二話不說..買!!!!!!
timeberland鞋...一隻50美金~~~~買
GAP.....買
CK...買
TOMMY...買
DKNY....買...
反正就是買買買買.....這些在台灣很貴很貴的東西....我們都像大戶一樣...買買買就對了
今天...很累....又是一天的SHOPPING DAY~~~~~~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今天的晚餐我們去吃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當地人推荐的..直說好吃好吃....
但我們去吃~~
呃~~又貴又難吃~~~~~~
我們由於太貴..就大約一人點一客壽司來吃...
天啊..一客壽司約美金18~20左右...才約10多塊左右的壽司....
唉~~紐約~~~怎麼活得下去呀

下圖是我們去酒莊品酒唷~~右邊是酒莊老闆娘...他們的葡萄酒..真的..不錯喝..



這是酒莊外釀酒的地方...他們都自行釀造哦~~


第三天就是准備回家囉~~~~~
今天唯一值得提到就是超貴超高檔的西餐牛排料理了~~~
今天...當地人請我們到當地很高檔的一家西餐店去吃晚餐.....
有多高檔呢!!???(將~~高~~檔~~)
我們一行五個人....吃了這餐總結下來約美金440多元
折合台幣約14000多.....
二位當地人..點超大牛排....
我呢..則因為實在吃不慣美式牛排..而點另一人推薦的超大龍蝦....
那個龍蝦真的是味美鮮嫩肉質Q軟又順滑..難怪這價格貴到暴~~~
在美式料理中..很特別的一點和我們大不同的....
他們吃龍蝦料理就一般的蒸熟不加任何佐料保留龍蝦的原味....
最大的不同在於它的醬料..它的醬料是用純奶油溶化後做成的醬料....
看起來就像一般沙拉油一樣.....很甜美沒錯啦...
但實在是太油了...我還是選擇清吃龍蝦~~~這樣就超級美味囉~~~

而它的牛排料理也和我們習慣不同...
美國吃牛排是不沾醬汁的(不像我們還有黑胡椒或蘑菇醬嘛)....
因為他們在料理時就己經把醬汁醃入肉裡去料理...
而他們的牛排不像我們有分那麼多種分法(什麼五分六分七分八分全熟啦..)
他們就二種...唯熟..中間...全熟....
我吃過二次..都選擇MIDDLE.....
但再怎麼吃..它們都習慣把牛排的外皮烤到焦...因為吃起來會有焦味....
而我雖然點MIDDLE....但肉質吃起來卻仍嫌過熟...
(可能我喜歡生肉吧..呵呵呵)...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吃美式牛排...
還是龍蝦最合我的味道啦...HOHOHOHOHO

這是我們的前菜之一(不知叫什麼名字啦)...很特別的料理...主料的部份是生魚加上哇莎比再放至餅干去吃...
這道...讚!!!!!


這好像是鵝肝醬的樣子..有點忘了..


這是在場男士稱讚不己的超美味新鮮順滑入口又大顆的生蠔..(個人不吃這種玩意~所以NO COMMEND)


這就是我的超大龍蝦~~龍蝦肉其實不多..但我仍然吃不完~~~唉..浪費的好可惜唷 ^^


這是一小部份的龍蝦肉..右邊的它的奶油醬..你看龍蝦的大夾子的肉..你就知有多大隻了吧~~~口惜..我吃完這些就吃不下了...
殘念呀



這是最小盎司的牛排...外層一圈就是有焦味的..肉質其很棒..只是..料理吃不慣而已...


這就是請我們吃這頓豪華料理的肯德基叔叔囉(因為除了沒鬍子外...其它大的地方都超像)...這位肯德基叔叔很有錢..
自己還擁有一架私人飛機~每週自己開飛機從LONG ISLAND飛回波士頓(他是波士頓人嘛)....
另一邊呢就是辛苦的地陪DIANA小姐(義大利人..但美國出生)..很熱情....臨走前..我們擁抱了好多次了....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
在美國餐廳的服務員...一般是沒有薪水..不然就是薪水低於他們的最低工資還要低很多
(我們都有問過本人哦..因為剛好碰到一個香港留學生的服務生..就和他聊起來囉 ^^)
所以美國是習慣小費的國家....
而在付費時...(若是刷卡的話)....
最後會有個簽名的動作....
這時會由付款者自行決定要給多少小費....
再將再給的小費寫在簽帳單上..最後自己再寫個總額...再簽名..以示確認~~~~
(一般都是會加個10~15%的小費)...

這些都是我在美國自助行的這些日子以來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真的..東西方文差異大...很多東西不在當地生活你是無法感覺的~~~~
我很喜歡美國的感覺...但美國..
真的..太貴啦~~~

但有機會..我~~絕對還要再去一次....
雖然從這兒出發是8天整的關係...
但實際待在美國卻只有6 天五夜....
所以都大約只有走馬看花...而且行程緊湊.....
如果..能夠...
未來....有機會....
我~~還要再去一次囉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