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時醫生都會檢查BB的身上胎記給媽媽知道...

剛開始看到小小寶鼻子上的紅點時...醫生只說..可能是生產時受到擠壓...再觀察看看就可以...

DSC01328    

到滿月時...小小寶的鼻子仍只有紅紅一點..只是紅點比較深一點...

DSC01433  

到了二個月..鼻子上的紅點開始紅腫起來....

IMG_0493

其實在一個多月血管瘤開始長大時, 我和小小寶的爸就帶去看好幾個醫生,

幾乎所有醫生的說法都是"再觀察, 7成以上的小孩血管瘤都會消"..

原本我們也是消極的抱著好吧就等它消好了...

但日後發現愈腫愈快愈腫愈大時...愈覺得不對...

我開始上網做功課查資料...

才發現好像不該這麼消極的等待...畢竟會不會消...幾歲才會消都是不曉得的...

所以趕快預約血管瘤權威"陳明庭"教授...他只在星期二台北國泰下午有血管瘤專診...

想不到我一個月的預約居然就要排到48號..GOD~~~~

抱著不安的心情等呀等呀....

好不容易等到看診的那一天....

醫生看了妹妹說了"這是草莓型血管瘤"...

治療方法有二種"一是打類固醇, 一個月打一次, 由於劑量少且一個月才打一次所以不會影响小孩生長...但很痛.."

"二是目前的新方法, 吃藥, 這個藥是治療心臟的藥, 目前醫學証實和打針一樣有效, 但必需天天吃, 一天吃三次不能中斷"..

醫生要我自己考慮, 我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就打針吧..一個月痛一次...總比天天吃藥來得好多...畢竟實在不知藥對BB到底有沒有影响...

決定後實在沒想到的是居然就是當場打針...這實在是出忽我的意料, 所以我完全沒有小小寶要打針的心理准備...

而在醫生要幫小小寶打的時候, 總共出動三位醫生, 一位按頭, 一位抓身軆, 由陳醫生親自打針...

而我剛好站在陳醫生的方向..就看到他把針刺進小小寶血管瘤的鼻子...

就聽到小小寶瘋狂的大哭...就看到小小寶的鼻子一直流血....

打完後醫生說..壓著止血..到外面觀察十分鐘後再來給醫生看...

我看到小小寶流血的同時整個人都慌了....又痛又慌..己經完全忘了自己當下要做什麼..

只能說幸好當時有妹妹同來..她冷靜的幫妹妹加壓止血..而我只能跑到別的地方去冷靜..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小小寶流血的樣子..做娘的心會痛呀~~~~~~

止完血後總算又回去給醫生看了...醫生看了就說"嗯~~不錯不錯"...

當時的我已經傻到完全忘了問這是什麼意思...

只想趕快帶著小小寶回到家...

小小寶一直哭一直哭..我就跟著一直慌一直慌....

好不容易批好價...准備開車回家..一路上我完全無法專心開車..一路從台北哭回家...

總覺自己對不起小小寶....

還問著妹妹..我的決定是對的嗎!!??

唉~~~事實証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打完針後快一個月..血管瘤沒有明顯的增大...

顏色也由一開始的鮮紅色變為暗紅色...

醫生說是介入治療讓血管瘤的增生期直接進到退化期...

好吧...我得努力堅強的完成每一個小小寶的療程....

雖然很痛...但我相信這個才是對小小寶的好~~~

這張照片是打完沒幾天鼻子傷口結痂的照片...

唉..看到就回想那天的情景..一整個心痛啊~~

IMG_0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