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小小寶當個早產兒從我肚裡繃出來後...

出醫院後直奔麗晶月子中心...

幸好滿3個月時有早點訂...因為入住後才發現..天啊..原來真的有這麼多人都來住月子中心呀~~

原本我是訂25天的..但由於一些因素不得不將日期縮短到15天...

但事實証明..超級新手的我和小小寶的爸還真的幸好有月子中心...

因為超多BB的事...坐月子的事...都在月子中心先訓練了一下...

也讓日後出月子中心的我能既生手又勇敢的完成每一次獨立的自己帶BB的日子...

照片中是我住的房型:11坪大古典風的房間...空間真的很寬敝是我和小小寶的爸最愛它的原因...

窗戶也大..也由於要餵奶及常換衣服..所以窗簾倒是全天候都關著~~

還有我最愛的KING SIZE的床...可以讓重量級小小寶的爸翻身都不會吵到我..哈

11坪大的房間  

這麼大的房間..液晶電視就覺得有點小..而且位置沒有對著床...可能也是為了沙發區著想吧...但這倒不是我注重的地方..

DSC01354.JPG  

厠所也是我覺得不錯的地方....除了空間大之外..最棒的就是它說的全天侯煮開的沸水..所以也讓原本擔心洗頭洗澡問題的我解決這個大麻煩...

所以我倒是天天洗著月子中心提供的大風草水及洗熱水澡加洗頭..不然以我生完後怪怪的體質(忽冷忽熱狂流汗)..不洗頭我真的會瘋掉...

DSC01352.JPG  

這是入住的第一餐...第一次吃..很過癮...每日有五餐..等醫生把脈完後還有個人專屬湯品..前幾天真的吃的很過癮...

可同樣的月子餐一直在吃時..我快瘋了..和老公說..好想念G排哦..可以吃嗎??當然被狠狠的拒絕..唉

DSC01355.JPG  

PO完了上述照片..好吧..我來總結一下心得...

對於新手爸媽的我們來說..月子中心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有人好好照顧自己..也不用家人勞累...衣服髒了就脫..有人幫洗..

所以小小寶的爸倒是很放心把我丟在那裡..他白天都在忙新家的事..我就享受吃飽睡睡飽吃的日子...

至於這時的小小寶呢??由於我在醫院有點小感冒..在月子中心又感冒..所以初期一週小小寶是被隔離的..

所以要看小小寶都得到2F的隔離室去看小小寶...小小寶由於早產看起來都比別人的BB小好多哦..

唯一可以抗衡的就是高亢的哭聲..哈...

等到隔離期結束..我的感冒也好了..我開始試著母嬰同室...

由一開始只推上來餵一次奶..到二次...到要求過夜...都在慢慢讓自己適應和BB相處的時間..

也學習免得自己太排斥...所以整個期間...有過夜二次...這二次都超緊張..一有任何動靜立刻爬起來看小小寶..

哈..想到就覺得好笑...

至於服務的地方嘛...每天早上吃完飯後都會有客服小姐到房間來每日健診一下..幫量血壓, 耳溫及纏束腹帶..

這個束腹帶我真的要大力讚揚一下...好像也因為有這個束腹帶讓我在月子中心期間..瘦了不少..(小爽一下..哈)

而小姐也會觀察惡露的狀況及幫擠奶..也會鼓勵想餵母奶的我...每日奶量有增加時都會稱讚一下..害我小小害羞了說..哈

當然有好的也有壞的...有些是我個人覺得有不是很符合我需求的地方..

就是早餐那一頓每天都早早送來..但我真的好想睡呀..每天都被定時的吵醒..唉...害我想睡到飽的計劃被中斷..殘念呀~~~

還有就是房間隨時都可以被掃地阿姨或送餐阿姨或客服開門進來..雖然他們開門前都會先叮咚一下..但對於重隱私的我初期還真的很不習慣..

所以後來就乖乖的跑去厠所換衣服...畢竟我想也是好意...不想讓飯菜冷掉吧...

總之呢...這次月子我是挺滿意的..唯一就是貴了點...但想想...新手..嗯~~就忍痛了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