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小小寶想提早來看這個世界還是什麼,

連剖腹日期媽咪我都辛苦去排隊算命好訂好12/6吉時開剖, 連小小寶的爹都已訂好那天的機票,

但偏偏小小寶就是那麼有個性, 在11/21晚上11點我剛好洗完澡後, 11:10突然破水,

(至於為什麼拖到這麼久才來寫呢, 主要是新手媽, 前陣子累到昏天暗地, 搞不定小小寶, 又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抓緊任何時間只想睡覺)

由於第一胎沒經驗趕緊扣老姊問她這是破水(因為突然有一些水水從陰道流出來), 由於老姊是先落紅再由醫生破水,

所以她也搞不懂, 先幫我打電話問護士後, 護士叫我們先到醫院去檢查,

一路上, 發現水愈流愈多, 我自己都覺得應該是破水了, 到了醫院後, 賓果,真的破水了, 先開始了初期的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在待產室准備著.

剛開始都沒什麼感覺, 還能和老姊討論如何交接班的事(因為老公不在, 總要有人顧一下我幫我簽一下文件嘛), 還想著, 咦...傳說中的痛呢...

凌晨1點主治醫師來看我, 這時他和我說由於我先破水, 又是早產(才36週) 所以我的產程會比一般人辛苦很多哦, 可能要12~24小時才會生出來哦, 這時還拍拍我說"要加油, 我相信你可以的"....又怕我產程拖太久, 所以有先和我說會給我吃三顆催生藥(此時我的仍究一切不懂, 完全搞不懂原來接下來才是痛苦的開始呀)

這時完全無法體會醫生這段話的用意, 還想著"嗯..我應該矜得過去才對",

1:30開始傳說中的陣痛, 此時才開一指, 剛開始的陣痛還可以忍受, 但內診的痛卻讓我痛到受不了....

2點多開始, 開始5~10分鐘頻繁的陣痛,而此時我已經開始受不了陣痛的痛了, 護士看我的陣痛指數幾乎都破百...(由此可知, 我很不耐痛)

好不容易矜到快3點, 實在受不了, 此時由於吃了2顆催生藥, 但也才開到2指, 但我卻痛到滿臉甚至嘴唇都發白(連我老弟看到都嚇到的問護士我怎麼那麼蒼白)..我才認知我不想再忍了(中間護士還和我說若痛可以叫出來沒關係...可不知是因為處女座個性的關係還是什麼..硬是叫不出來..就自己悶著任憑痛到發白), 我一直叫護士說我要剖腹, 我痛到不行(因為實在痛的太頻繁又次次都破表), 護士被我叫到不行, 把醫生叫來後, 醫生和我說"由於我先破水加上早產, 我不能剖腹, 會不好",此時我的早失去理智, 老公又不在身邊陪我, 一直用很虛弱的聲音說"我受不了了, 我要剖腹, 我矜不下去了"..醫生看我如此不耐痛, 和我說"原本要開3指才能打無痛, 但破例讓我開2指打無痛"...中間這段時間, 每次的內診都讓我痛到差點噴屎(實在想不到為什麼內診會如此的痛)....凌晨3點近4點開始幫我埋管, 此時我早就痛到只想趕快剖剖結束這場, 埋了管還是無法立刻幫我打麻醉, 因為還是要等..此時我的心裡OS"靠..老娘付了錢還不快點打"...後來麻醉師來後, 試了第一管劑量後總算開始舒服的日子....但由於無痛會不知要尿尿, 所以一手打點滴, 一手測胎心音, 下面再加個尿管..實在是很怪的組合...(後來看了照片..真的又醜又腫...腫主要是點滴加痛, 所以此時我的全身水腫到不行...連嘴唇都是腫的..真神奇說)

打了無痛總算可以小睡一下...約早上, 再吃第三顆催生藥, 此時醫生有來心理建設說, 雖然有無痛, 但他堅持最後生小孩的痛是一定要承受的, 所以最後那一劑的無痛是不能打(靠..又不是你們男人在痛..說的可輕鬆呢)...

早上約10點, 開指大有進展, 打無痛時的內診倒是沒什麼感覺(但此時的我全身是愈來愈水腫了說)..醫生下令, 不能再打了, 這時, 又開始我無止盡的不能承受的痛了>"<....

早上11點, 麻醉已經退得差不多, 頻繁的陣痛及破表我又開始跌進痛苦的地獄裡, 此時其實已經開十指, 但由於我骨盤太小(醫生事後和我說的), 所以我始終無法進產房把小孩生出來, 就一直在待產室用醫生及護士教我的用力方式努力把小孩先繃出來一點, (10點後的每次頻繁內診其實都讓我剉屎了), 但不管我如何用力, 就只能大便出來而已, 但陣痛更急也更快了, 每次都聽到醫生及護士努力在待產室幫我喊"來呼吸, 用力, 再數10,9....1", 我再用力吐一口氣, 就是出不來, 我累到和醫生說, 到底什麼時可以進產房, 醫生每次都故意安慰我說再一下再一下, 結果, 靠, 再100下都進不去(事後我弟妹有說, 為什麼開10指還不進去生, 她當時開到8指就進去生了...唉..只能說命運大不同啊...此時更加體會醫生說的..我會比別人更辛苦..唉~~)

12點, 總算被推進產房, 這段期間醫生和護士還和我家人開玩笑"可能BB要等她爸爸到才肯出來吧(小小寶的爸晚上趕緊訂機票, 最快也要隔日中午12點多才會到)...我實在受不了說..不要等她爸吧..快生出來..我真的受不了了...唉~~~

進產房後痛到連移動身體到產枱的力氣都沒有, 好不容易被移過去了, 花了最後力氣, 痛到嘶聲力竭, 總算在12:24分小小寶生出來,(中間醫生還用手肘猛壓我的肚子幫我推妹妹出來), 說也神奇, 小小寶的爸約12點2X分趕到醫院, 換好衣服正准備進產房後, 醫生說"叫爸爸不用進來了, BB要出來了, 叫爸爸在外面等", 妹妹大概聽到說爸爸到了, 所以才願意出來見人...總算在24分讓她娘的我解脫...

護士阿姨們把妹妹整理乾淨後先拿來給我看, 大概我被妹妹折磨到了, 看到妹妹第一眼完全不像電視上演的那樣"親膩的抱著自己的BB", 我雖然看著妹妹有感動..但卻本能的冷血只說了一句"呃..眼睛怎麼那麼小(話說她娘我可是大眼妹耶)" , 也沒抱妹妹, 就自顧和醫生聊起天來...妹妹就放在推車裡先推給她爸比看..再送進嬰兒室....

總算大功告成了...我心裡居然埋怨多於感動(唉..我真不是個好媽咪呀~~誰教讓我痛那麼辛苦)...事後的復原雖然很快就能下床走動..

但體質真也變很多, 生完感覺並不冷, 但卻不知為何在產房全身一直不停發抖, 還抖的很嚴重...住院3天, 一直不停的忽冷忽熱, 一整天一直全身不停的流汗(此時剛好寒流來變冷了說), 外面的風呼呼吹..我身體繃繃繃一直流汗...還由於一直不停流汗我沒及時擦乾, 我, 居然感冒了...唉~~~

真的很多神奇事都發生在我身上....痔瘡也被生出來, 除了宮縮的痛, 上腹部被壓的痛, 插尿管的痛, 陰道傷口的痛, 全身不停的忽冷忽熱及冒汗,

真搞不懂為什麼生完後不是像一般人一樣正常舒服享受(連在月子中心都一樣不停忽冷忽熱不停冒汗, 所以坐月子時又二度感冒了)....唉..真的悶!

從月子中心到BB滿2個月後, 中間還有很多故事曲折, 日後有空再慢慢補述吧...中間的日子還滿心力交瘁的...連在月子中心的錢都白花了...

後面的月子也完全沒坐好, 腰酸體虛都來...我老姊說看樣子我得等第二胎再補了, 這一胎是完全等於沒坐月子了..唉..我可以預想我老後大概全身都是痛了吧...

新手媽媽的辛酸我有一肚子苦水(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 什麼都不懂的情形下..只是辛苦小小寶及自己...

日後有空再來記錄吧....

這是第一胎的痛....這輩子..應該怎樣都忘不了~~~~

小小寶的爸說"他真的欠我很多..."我這一路走來幾乎都自己一個人度過這一切...真的挺辛酸的....想到都會哭...

但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不管是小小寶還是小小寶的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re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